校园电视台筹建 进行学生主播选拔

时间:2013-06-27浏览:597设置

6月26日下午,在新闻传播学院实训中心演播厅,上海建桥学院校园电视台(筹)学生主播选拔比赛紧张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羽老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吴谷平、党总支书记陆佩耀、副院长卢宁教授、新闻系副系主任阿娜副教授以及金晶、沈慧萍、何琼老师等新闻传播学院专业教师出席赛场担任比赛评委。首轮比赛选出的6位学生主播候选人,由阿娜等指导老师进行专业培训与试镜活动。

此次首轮比赛共有15名学生参加,每人在演播厅的聚光灯下播报3则不同体裁的新闻消息,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仪表、台风、语言表达、感染力等方面对学生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当场亮分。这些准主播们或沉稳庄重或风趣幽默的表现,给评委老师与演播厅外大屏幕前观摩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选出6名选手进入下一轮决赛,他们是:11传播2班刘禹希、12新闻2班储依洁、11传播2班王征华、12新闻1班沈昉基、12传播2班王海定、12传播1班王优。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吴谷平对同学们的表现与赛事筹备工作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他说,筹建校园电视台已提上学校议事日程,有新闻传播专业作为支撑,我们有信心办好校园电视台,将电视台建设成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吴院长还对有关负责人部署了近期主要任务:尽快完善电视台台标设计、片头音乐等基础工作;组队策划并完成6月29日2013届毕业典礼30分钟专题片的采访、拍摄、编辑、制作,下学期开学初即向全校首播,并刻制光盘,作为本届毕业生的一份“特殊”纪念品; 9月份开学后还要在全校范围内大规模招募主持人、记者、编辑,组建一支有实力的专业队伍。

吴谷平院长、阿娜副教授及金晶老师为决赛选手进行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