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与毕业生代表共进晚餐畅谈人生

时间:2013-06-27浏览:602设置

近日,10电子商务1班的李根同学通过上海建桥学院微博协会发起“毕业季圆梦活动”,与13位同学一起实现了与周星增董事长共进晚餐、面对面交流的梦想。

李根同学说,“以前,我们总把影视明星作为自己的偶像,进入大学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周星增董事长的创业故事,心生敬佩,从此把周董作为偶像。”深受周董这位偶像的激励,李根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应朱瑞庭副校长邀请共进午餐,感觉不错。这次毕业季他想借圆梦活动,完成自己大学四年最重要的心愿:和周星增董事长共进晚餐。通过微博发起,李根与13位同学“敲”开了周董办公室的大门。

6月23日下午6时大雨倾盆,李根等同学如约来到正大广场,发现周星增董事长早已在餐厅等他们了。周董向每位同学赠送一本《热血厚土》、一支签字笔。

席间,周董详细了解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还风趣地对女生择偶心态给了几点“忠告”。周董说,一本好书也是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赠送签字笔的目的是为了提醒大家持之以恒、信守承诺。李根同学当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周董与大家谈到当前道德滑坡、诚信稀缺的社会现象时,告诉在场学生人人坚持从自己做起,他说,今后大家在社会上写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名字;签名前,一定要把所有问题都考虑清楚,一旦签下名字,就等于作出承诺,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这样才能把握好诚信问题。

当晚,参加圆梦活动的同学们在微博上记下了自己激动的心情:“非常开心。以后我若有能力有机会帮建桥圆梦,也要付诸实施,看着它一天天变成我们理想中的样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