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研究本科合格评估和队伍建设工作

时间:2013-06-17浏览:216设置

6月14日下午,学校董事会在608会议室召开临时会议研究本科合格评估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由周星增董事长主持。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董事江建明、蒋威宜、施银节、张家钰、朱瑞庭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夏雨,董事长助理、董事会秘书王邦永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家钰副校长关于本科合格评估迎评工作以及自评报告撰写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自启动迎评工作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总体上是充分的。会议要求,应针对前阶段自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拾遗补缺。会议提出,鉴于评估的期限日益临近,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迎评总体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各尽其责,全面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会议决定,由张家钰副校长牵头,在暑期放假前将自评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摘录并印发给教职工学习。

会上,周星增董事长介绍了临港新校区建设的进展。他说,临港新校区的建设,对学校发展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就机遇而言,新校区建设不仅能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而且能进一步拓展学校未来发展的空间;就挑战而言,从地处浦东腹地的康桥搬迁至远郊临港,不仅办学成本会抬升,最重要的是可能会影响队伍的稳定。他表示,为了稳定队伍,学校会通过“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吸引和稳定绝大部分教职工一起到临港去追寻“建桥梦”。他说,国家提出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要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建桥要争取提前实现这个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校区搬迁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调整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决定,针对教职工比较关心的临港“双限房”问题,由董事长助理、董事会秘书王邦永会同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与临港方面联系,落实购买“双限房”的一应细节问题。针对临港迁校期间的队伍建设问题,由副董事长黄清云牵头,就如何提高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引进优秀师资开展调研。

为更好地解决转型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凝聚力问题、实干问题、创造力问题,会议决定将在暑期举办以“同心同力促转型,共建共圆建桥梦”的中层干部研习班,具体方案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制订实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