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市教科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党支部召开联合支部生活暨共建活动

时间:2023-03-20浏览:10设置

2023年3月16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党支部在图书馆M612召开联合支部生活暨共建活动。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朱瑞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杜晓利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共建活动。



座谈交流中,朱瑞庭校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质量体系、学科专业、党建思政、产教融合、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杜晓利书记介绍了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建设情况,在党建共建等方面交流意见并达成共识。双方认为,支部共建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情,它为发挥两个不同群体的优势作用搭建了平台,对于整合党建资源、丰富党建内涵、增强党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两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聆听了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漪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朱漪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总纲、党章的条文”等方面展开,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入分析解读了新党章中的新理论、新观点、新内容,思想深刻的展现了党章的突出作用及重要地位,引导全体人员以党章为总遵循,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前,两支部党员还共同参观了我校的国政馆、雷锋馆和党建育人馆,并实地考察调研了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