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朱瑞庭校长在上海建桥学院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时间:2019-04-25浏览:657设置

朱瑞庭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最美人间四月天,我们迎来了上海建桥学院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这是我们建桥人的一场运动盛会,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盛大节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建桥学院有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和辉煌的业绩。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持续发力,在围棋、击剑、篮球、舞蹈、拳击等运动项目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学校男篮斩获2018上海市第二届校园篮球联盟杯高校组冠军;击剑队在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斩获431铜,创历史最佳战绩。2018年全校师生在体育竞技中共获得87个奖项,其中全国比赛546铜,市级比赛959铜。

运动彰显活力,体育展现精神。学校体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历来重视体育育人工作。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同学们不但学习好、也要身体棒,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通过积极推广体育运动,参与、组织校内外各项体育赛事,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体育公共课教学内容等措施,持续推动“阳光体育”育人要求落到实处。

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学校明确提出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更加注重素质教育、课外体育活动。学校创新理念、坚持改革、不断探索,健全体育教学管理制度,对量大面广的公共体育课进行了改革,组织体育课程开发与推广,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新设了高尔夫球、飞镖、极限飞盘等课程,目前,学校体育课程已达22门。今年的运动会,我们把时间从一天延长到两天,并且首次将教师和学生放在一起进行,让老师和学生们同场竞技,就是希望,我们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能从教室延伸到操场,从课内延伸到课外,我们希望通过此举,让师生们在运动技能上共进步,在互动交流中增感情,这也许就是群众体育运动的真谛。

老师们,同学们,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健康的体魄是迈向远方、勇攀高峰的保证。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体育运动正日渐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们开始重视体育锻炼,关注身体健康,积极投身运动以强健体魄,锻炼身心。我们特别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生时代就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有一项体育爱好,并且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做到了这一点一定会让你受益终身。我们也特别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之余,能够在照顾家庭,教育孩子的同时,经常抽出一些时间参与体育运动,以燃烧脂肪,释放多巴胺,降低慢性疾病风险,增进身心愉悦健康,确保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老师们、同学们,体育运动会就要拉开序幕,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