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之窗  部门职责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行政和党委工作的综合性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一、协助校领导进行专题性或综合性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全局性的情况和问题,搞好纵向和横向联系,及时向领导提供信息,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起到参谋和助手作用。

二、负责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和教职工大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并检查决议执行和落实情况。

三、协助校领导督促检查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工作,协调有关综合性事务。

四、协助校领导抓好学院两个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牵头协调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五、会同党委相关部门,共同搞好党建及其它相关党务工作。

六、起草学校的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请示报告等文件,审核各部门以学校行政或党委名义起草的各类文件材料。

七、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处理法务事务,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制,协助做好ISO质量管理系统建设,推动学校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八、管理全校档案工作,指导各系、各部门档案的收集、整理、存放、利用等工作。

九、协助校长建立健全行政管理的运行和指挥协调网络和各类信息管理系统,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和推进工作。

十、负责全校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做好校园媒体管理和新媒体建设,做好《建桥报》编辑出版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负责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十二、负责全校后勤服务管理、总务管理及其综合协调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全方位保障。

十三、负责全校安全工作,部署校园治安、保卫和消防工作。

十四、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包括印章、介绍信管理,信访接待,上级机要文件收发、学校文件、邮件和报刊收发,年报统计,机要文秘等。

十五、负责对外公共关系联络,公共服务和投诉、意见建议的处理。

十六、认真做好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