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使用学校标识(校徽图案)指南

时间:2020-06-11浏览:3197设置

学校标识(校徽图案)是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的符号与文化的象征,全体教职工应当了解、熟悉校徽图案的基本用途、格式规范,在使用前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请不要在百度、360搜索等网站上直接搜索和下载“不规范的校徽”或“旧款校徽”。

如需下载校徽,请至 学校官网www.gench.edu.cn下载。

2. 电脑里如果保存过校徽(包括PPT、各种打印材料的模板,如申报书、证明、证书、论文、毕业设计、教案等格式文档的封面模板,网页和有关宣传展板、海报、设计源文件),请检查下是否为最新。

检查方法:

(1)看英文。如果校徽中的英文是“COLLEGE”而不是“UNIVERSITY”,那肯定是旧款校徽。

如果“JIAN”和“QIAO”中间没有空一格,那也是旧款校徽。

(2)对比法。将现用校徽与最新发布的校徽进行对比。旧款校徽中间的“建桥标识”背后有阴影叠加,新款校徽中已经去掉了这个阴影。


          更早款校徽                        旧款校徽                       最新款校徽

3. 如果大家不确定在用校徽是否为最新的校徽,可以到学校官网主页下载。这样便不会用错。

下载地址:学校主页 — 建桥概览 — 形象识别

4. 随意使用不规范的校徽会有什么影响?

   (1)可能导致学校视觉识别的不统一,影响学校的对外形象和正常的校园文化建设。

   (2)可能造成不规范的校徽被更广泛的应用或传播。

   (3)校办将拒绝在印刷有不规范校徽、校名的材料、表格、申报书上盖公章。

因此,我们呼吁全体教职工立即检查并更新一下自己电脑中所保存、正在使用

以及编排、开具给师生的相关文档、封面、材料、证明、模板、PPT中的校徽

   更多问题欢迎随时咨询形象办,联系人:孙彦恩;电话58137788;邮箱:vi@gench.edu.cn



上海建桥学院形象建设(标识管理)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