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建桥邮箱”里的邮件备份(同步收取)到其它邮箱

时间:2020-06-12浏览:552设置

本操作适合于以下类型的情况:

(1)平时习惯使用QQ、foxmail、163、126等常见邮箱收发处理邮件的人员。

(2)需要将“建桥邮箱”里的邮件同步备份到其它平台中另行保存。

(3)因离职、转岗等原因,本人“建桥邮箱”将要停止使用。


操作方法:

多数常见邮箱平台都可以代收、代发其它邮箱的邮件。

以QQ邮箱为例:

进入“邮箱设置”,选择“其他邮箱”

什么是其他邮箱?https://service.mail.qq.com/cgi-bin/help?subtype=1&&id=26&&no=162


点击“添加其他邮箱账户”然后输入建桥邮箱的账号和密码。(注意:建桥邮箱的密码是独立的密码,不是门户的登录密码,如果不知道可以申请重设,重设方法为在mail.gench.edu.cn登录界面选择“忘记密码”

成功输入账号和密码后,进行POP服务器设置

我校邮件系统pop服务器地址为pop.gench.edu.cn,端口默认为110

如使用SSL安全连接,端口为995,如果不需要开启,请直接点“验证”

务必选择收取“全部邮件”


完成上述步骤,您的建桥邮箱里的全部邮件,就转移到其他邮箱中了,并且实现了同步收取最新邮件。


* 其他邮箱平台的设置方式类似(不具有代收功能的除外)。




说明:

1.工作资料(数字档案)亦属于学校的宝贵无形资产,对于重要且唯您仅有的邮件内容,请您务必先归档后处置,定期移交部门档案员或学校档案室,学校档案室邮箱:da@gench.edu.cn

2.根据建桥邮箱的最新使用规则,离职人员将不再获准延期使用,请您尽早完成备份(个人邮件迁移),离职前可申请进行邮箱整体交接,请做好重要邮件资料的交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