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提示

时间:2022-03-07浏览:14732设置

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本通知相关要求可能随时做出修订或调整


鉴于目前本市疫情散发的不确定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特点,为切实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重点提示如下:

一、人员管理

(1)专职教职工和在校各类工作人员:尽量落实“上班—居住”两点一线行动轨迹,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减少进出校园次数,不参加聚集聚会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慎重参加各类校外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环境接触。去过本市涉疫相关区域和外省市的教职工必须主动申报并自行完成入校前本市核酸检测。

(2)兼职教师:本学期在我校承担教学任务的兼职教师,按照专职教师的要求进行管理,若关联涉疫学校的,还需首先符合相关联学校的防疫政策和健康管理要求。

(3)校外临时访客:全校范围内限制访客两周(3月7日-3月21日),暂停审批除应急保障外的各类访客申请和外来人员。已审批未入校(待入校)的人员须重新从严审批,实行谁审批谁负责,特殊情况临时入校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

(4)学生: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活动,确需进出校园的,说明事由和必要性并按流程严格审批,学生在校内外都必须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不参加聚集聚会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慎重参加各类社交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环境接触,记录并如实报备行程轨迹。

二、活动管理

继续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严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涉及校外人员的活动,能取消的取消,能推迟的推迟,能线上的线上。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活动人数精简会议议程,线上线下相结合。会议活动期间规范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三、常态化校园防疫要求

继续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各项防疫措施,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1.全体师生员工除用餐等特殊情况外,校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对电梯、教学楼、图书馆,校门、宿舍楼、食堂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可拒绝不佩戴口罩人员通行。

2.全体师生员工须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凡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向所在部门报告。

3.全体师生员工应高度关注本市疫情动态信息发布,如本人或同住家人涉及疫情相关情况(接受流调、小区封控、途经风险区域等)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自觉对照落实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4.各单位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发动、督促推进和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原则上符合接种要求的师生员工应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上海建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6日       


关于人员分类管理的具体措施

一、师生员工分类管理相关措施要求

1.对于接到疾控部门通知,被要求居家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的师生员工,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在自我健康管理期满,全过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再申请返校。

2.因所住楼栋、小区等场所被封闭管理的,相关师生员工应按照当地要求执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结束后,全过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再申请返校。

3.同住人(并非密接和次密接)被要求实施“2+12”闭环管理的,在同住人完成规定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以后,师生员工可持第7天后的本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入校;同住人(并非密接和次密接)被要求实施“7+7”闭环管理的,在同住人完成规定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以后,师生员工可持第14天后的本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入校。

4.同住人被相关部门流调通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的,师生员工可凭有效通知或证明向所在部门申请居家学习或办公(同时进行自我健康管理),除相关部门已规定时间外,一般在第7天后本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申请入校。

5.师生员工在接到疾控等部门电话、短信或其他健康管控要求时,须第一时间上报所在部门,学院或部门联络员和分管领导获得相关信息后,要立即组织研判并报告学校。

6.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社区)健康管理,实行5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7. 所有师生员工如因本市居住地被要求进行闭环管理的,原则上返回本市居住地进行健康管理。


二、师生接到流调后的情况反馈要求

师生员工应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调。如接到疾控部门要求配合流调的电话或短信,须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汇报所在学院或部门,格式为:姓名:×××,工号/学号:×××,手机号:×××,生源地×××,家庭住址:×××,当前位置:×××楼××单元××室。×××学院/部门于×时×分接到本人报告称:该教职工/学生(或同住家人)因接到×××通知,所居住小区(工作单位)被要求接受(采取)×××处置,原因是×××。目前个人状态:是/否核酸,是/否居家隔离中,核酸检测结果×××。目前是/否在校?(并说明最近一次进出校的时间)。本部门已做好政策宣传并叮嘱本人:严格按照社区(单位)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做好个人防护,暂不返校(走动)或其他。

学院或部门联络员要立即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电话:68130024)。当事师生员工应按照分类管理要求,完成相关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后方可申请返校。


三、倡议

全体师生员工熟知学校应急闭环管理措施流程(点击此处查看相关介绍视频),做好相关个人准备(包括相关储备物资,常备基本生活用品、个人药品、过夜被褥和洗漱、换洗用品,清洁打扫办公室等可以用于应急住宿的场地),充分考虑、未雨绸缪,全体干部和党员要带头做好在校在岗应急值守和闭环留宿准备,以顺利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



(3月8日修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