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封闭管理期间教职工进(返)校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19浏览:2183设置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学校转为准封闭管理后,为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各部门、学院应当维持基本的校园运行,正常开展学生管理、师生办事服务等工作,并预留一定的应急处突常备力量。现将本阶段教职工进(返)校人员方案安排如下:

一、设立进(返)校人员健康观察区

准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和各类人员申请进入校园前必须提交(持有)48小时内本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2次(间隔24小时)。

经研究,学校设立若干个进(返)校人员健康观察区。其中,二级学院各自结合实际情况在本学院楼内,利用相对独立并具备住宿过夜和卫生条件的区域独立或联合设立健康观察区;机关职能部门和其他人员的健康观察区由后勤保卫处设立;对于特殊困难的,可联系后勤保卫处协调安排。

所有从校外进(返)校的人员,须于每周一上午10001200统一从学校西门(水华路501号)入校,在入校时再接受核酸检测采样1次(检测方式为快速单检)。入校后直接进入健康观察区停留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不得离开该区域,学校安排餐饮配送到楼,请做好在健康观察区过夜住宿准备),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离开健康观察区转至其他住宿区域、开展办公和校园内活动,同时完成和原值班人员的工作交接后,原值班人员可以离校。

健康观察区的人员全部离开后,由后勤保卫处安排保洁人员开展清洁和消毒工作,之后各学院要组织检查、整理,为下一周期的健康观察做好准备。

二、规范交接班入校时间和换班周期

为避免健康观察区、校内核酸检测和应急值守秩序因人员频繁、交叉进出流动而受到影响,以及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出检,故各单位进(返)校交接班人员入校时间确定为每周一1200前(请勿迟到)。

根据目前疫情,校园内实行轮班制,换班周期不低于7天,可适当延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鼓励长时间轮班。如果期间学校出现检测异常,立即进入应急状态。

为做好交接班的提前准备和后勤安排,各学院、部门下一周期交接班的编排表应按照人事组织处相关通知最新要求(表格有更新,见附件),于每周五1600报至人事组织处邮箱rsc@gench.edu.cn和后保处联系人。同时各学院、部门须继续于每天1230,确保指挥部腾讯文档在线工作站中的当天实际人数数据校对更新完毕。

三、教职工离、进(返)校的基本管理要求

1)轮班制值班人员

各部门应当根据本部门职责和实际情况,确定当前和下一阶段在校应急值守岗位的编制和人数,确定排班计划,并安排能够维持正常工作开展的连续性值守岗位人员。各部门领导要向全体教职工充分告知当前的疫情形势、工作任务和管理要求,包括进(返)校人员接班和入校后接受健康观察和核酸检测的具体措施,妥善做好后续值班团队的组建、编排、调动。

符合离校条件的教职工在妥善安排、衔接好后续校内值班工作后,经所在部门同意,可报备后按时离校。

2)住校人员(非值班人员)

住在校内的教职工(指非值班人员)及其家属非必要不离校。遇配药、非紧急问诊等情况可以至校医务室委托代办或通过在线互联网医院解决。对于重大疾病、受伤、急诊等紧急和意外情况由后勤保卫处安排专用通道出入校。返回后再通过专用通道直接回到住处。入住后,本人及同住人员必须足不出户在所在住处内隔离观察48小时(可提供餐饮或食材配送到户服务),期间后勤保卫处将上门进行2次核酸检测,待全部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观察。

 

 

上海建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8日          


附件:1.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进校轮值人员编排安排表(0319更新).docx

     2.进(返)校值班教职工专用核酸检测服务时间安排表(每日更新)





















返回原图
/